Andes Technology 和 MetaSilicon 宣布推出首款采用 RISC-V IP SoC 的汽车级 CMOS 图像传感器。

2024-04-09 文章来源:https://www.newelectronics.co.uk/content/news/first-automotive-grade-cmos-image-s ensor-with-risc-v-ip-soc 浏览量:332

2024 2 月底,RISC-V IP 供应商 Andes Technology 和边缘计算芯片提供商 MetaSilicon 宣布推出 MetaSilicon MAT 系列,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 RISC-V IP SoC - Andes AndesCore N25F-SE 处理器开发的汽车级 CMOS 图像传感器系列。

这些图像传感器按照 ISO26262 功能安全标准设计,以达到 ASIL-B 级安全等级,并遵循 AEC-Q100 二级车规认证标准,以实现高水平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MetaSilicon 开发了包括 LOFIC(横向溢出积分电容)+ DCG (双重转换增益)HDR(高动态范围)在内的几项创新技术,满足智能汽车视觉应用的高质量图像要求。 MetaSilicon CTO 郑建华表示:“在汽车 ADAS 应用中使用的各种传感器中,视觉图像处理尤为重要。我们的 LOFIC+DCG HDR 技术可以实现超高动态范围达到 140dB+,以满足汽车 ADAS 领域的实际应用需求。使用世界首个 ISO 26262 认证的 RISC-V 核心 N25F-SE,满足功能安全标准,我们可以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并实现功能安全目标。”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