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部分亚洲国家讨论亚洲数据治理的未来和“可信数据自由流动”

2024-03-07 文章来源:https://www.digital.go.jp/en/ 浏览量:869

2024 2 3 日,日本数字厅河野大臣与新加坡通信和信息部长兼内政第二部长杨莉明(Josephine Teo)女士共同在新加坡主持了亚洲数据治理的未来和可信数据自由流动”(DFFT) 的实施』部长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促进日本与亚洲国家之间的合作,各国提出了各种倡议,并进行了有意义的讨论。 

除新加坡外,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有关部长和其他代表以及东盟与东亚经济研究 (ERIA)所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可信数据自由流动”(DFFT)的进展,以及日本与亚洲国家在亚洲数据治理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方面的未来合作。与会国家介绍了本国的数据保护法规和对全球问题的应对措施。 

日本数字厅河野大臣在会上谈到,“这次会议将成为日本和亚洲国家开启未来跨境数据流动合作的机会”,他提到在经合组织框架下建立伙伴关系制度安排(IAP),并强调了未来合作的进展。 

日本表示将在日本与亚洲国家的强大伙伴关系下,推动亚洲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的数据治理,并共同努力创建将日本数字生态系统与亚洲国家数字生态系统联系起来的具体和实际项目,并将这些努力扩大到全球。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