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产业联盟 智能交通产品检测认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15 文章来源: 浏览量:2208

2019年9月26日,联盟主办的智能交通产品检测认证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会议由联盟理事长王笑京主持,来自国家认监委薛岩处长、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张柱庭教授、中国船级社盛振国总监以及联盟近70余家成员单位百余名领导、专家、代表出席研讨会。

会上,薛岩处长从国家政策层面介绍了实施“质量强国”的重要意义与我国产品质量认证管理制度、开展检测认证的必要性以及目前国内检测认证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智能交通领域检测认证在检测市场中占有重要份额,缺乏统一的认证检测体系”。同时薛处强调“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指出“推广应用交通装备的智能检测和运维技术”。最后薛处表示“希望以智能交通联盟为平台,以智能交通领域检测认证为契机,共同为智能交通产品的认证检测提供服务”。

张柱庭教授从法律法规层面分析了智能交通产品质量监督及认证认可制度建设的必要性。张教授指出“智能交通领域缺乏必要的认证认可法律法规体系,产品中现有的路、车、通讯难以纳入已有的认证认可体系的,应该建立新的认证认可”。

盛振国总监强调,“非常有必要构建智能交通领域的产品检测认证体系,开展相关产品的检测认证工作”。他表示依托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筹建智能交通检测认证工作组,选择重点类智能交通产品、开展评价指标体系、认证模式、评价方法等关键技术研究”。

来自金溢、青岛海信的代表从产品生产、制造、使用多角度分享了企业在检测认证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展检测认证的必要性,能有效提升产品的质量发展。

最后联盟理事长王笑京宣读了“推动产品认证检测助力行业质量提升”倡议,并提出“智能交通产品质量提升计划合作伙伴”计划。来自清华大学、船级社、金溢、聚利、上海车检院、重庆车检院、中交国通等25家成员单位加入合作伙伴。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