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建议实现欧盟内河信息服务的现代化

2024-03-05 文章来源:https://transport.ec.europa.eu/ 浏览量:355

欧洲委员会近期通过了一项新提案,旨在改善欧盟河流和运河的交通管理。这项措施是对旨在将更多货物转移到欧洲内河航道上的行动计划的跟进,符合欧盟绿色协议和可持续智能交通战略。 

负责交通的欧盟委员会委员阿迪娜·瓦莱安表示:提出的措施将改善整个欧洲的水运交通运输,如多瑙河和莱茵河等内河航道的效率和可靠性。现代化的河流信息服务将帮助驳船运营商和船长更好、更便捷地与港口运营商和管理机构交流,以更好地规划和执行航行。另一方面,这也将有助于进一步将内河航道运输纳入现代物流流程和多式联运链。” 

该提案是对 2005 年的实施的有关行动计划的现代化升级,如进一步数字化;对效率、可持续性和竞争力的需求;以及运输模式转移。新提案更新了现有的内河信息服务的指令,包括有关交通信息和管理、水道和基础设施状况信息、船长航行计划以及向管理机构报告的规定。目前内河信息服务(RIS)覆盖了欧盟 12 个成员国共计约 13,000 公里的相互连接的水道,新提案为 RIS 现代化提供了一个框架,旨在确保数据可用性和技术规范的统一性。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