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中国·成都) ——“综合交通运输”高级别行政会议顺利召开

2022-04-28 文章来源: 浏览量:1555

4月28日下午,“综合交通运输”高级别行政会议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

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先生,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振宁先生,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教授,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石清华先生受邀参会,并围绕“国家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MaaS碳普惠实践”“交通信号授时”“高精地图在智慧交通场景中应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和主题分享,何昆迪女士参加并主持了本场会议。


图片.png图片.png

会上,汪鸣所长向大家介绍分享了国家“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发展重点任务包括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夯实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基础支撑,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交通现代化,扩大优质运输服务供给,加快智能技术深度推广应用,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等内容。

董振宁先生以北京”MaaS碳普惠”实践为例,向民众分享并倡导绿色出行理念。认为,围绕Maas平台进行碳普惠激励措施,是中国的Maas平台在公共出行领域进行的模式创新,通过把公共出行与环保结合在一起,可形成了一种有效且可持续的碳普惠制度,这是为全世界贡献的创新思路。


图片.png


马万经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基于轨迹数据的交通信号优化的研究成果:一种适用于低分辨率轨迹数据的分层多目标优化框架。同时也认为,未来的轨迹数据量将会越来越多,如何利用轨迹数据来解决交通问题,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会上,石清华先生就高精地图在智慧交通场景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认为高精度地图作为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数字化关键基础设施,将让智慧出行更早触手可及。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