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SO智能交通系统框架的5G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顺利组织召开

2021-01-07 文章来源: 浏览量:2056

  202116日,由之江实验室牵头的《基于ISO智能交通系统框架的5G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顺利组织召开。

 

  本标准基于ISO智能交通系统框架,在接入层定义了一种新的通信接口——ITS-5G接口。ITS-5G接口主要基于第三代移动伙伴关系(3GPP)定义的5G技术规范,通过对用户面通信适配层和控制面管理适配实体的标准化工作,为智能交通设备采用 5G通用技术作为移动通信技术手段提供通信接口规范。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相关标准范围、标准结构、ITS-5G接口通信接口状态与参数映射等标准规范性技术内容展开研讨。来自之江实验室、同济大学高通、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德赛西威、奥迪等交通、通信、汽车领域多名编制组成员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