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智能新能源车辆交叉学科前沿技术校友论坛

2022-06-27 文章来源: 浏览量:7938

清华新闻网5月6日电 4月23日,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法学院联合主办的智能新能源车辆交叉学科前沿技术校友论坛在京举办,并面向公众开放直播。多位业界、学界专家就车辆、交通与法学交叉学科的前沿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截屏2022-06-29 15.35.29.png

会议现场

会上,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学院教授曲小波与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出新兴交通领域研究的权威期刊《交通研究通讯(英文)》(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力争将其打造为智能交通与智慧出行领域的国际顶尖学术平台。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向纵深发展,汽车正在成长为吸纳可再生能源的强大载体,它不仅是构成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众多产业融合创新的大平台。面对日益丰富的应用场景和产业格局,汽车模态不断创新,智能出行的内涵不断外延,随之产生的与知识产权和安全法规相关的需求不断攀升。研讨环节中,6位来自汽车、人工智能、法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目前自动驾驶发展的新突破、汽车模态的新变化及复杂出行场景与技术竞争中的法律法规问题展开了充分探讨。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