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者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2021-09-06 文章来源: 浏览量:393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智行者凭借技术突破、产品创新及市场优势荣耀入选。此前,智行者曾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此次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标志着智行者的综合实力在行业中已经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也体现了政府部门、行业及市场对智行者发展的高度认可。

e77724222954e67d8db1849b24405baa.png

据公开资料显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实施好工业强基工程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中小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以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促进中小企业做精做强做大。

9月2日,习近平主席在2021服贸会峰会上致辞,宣布了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其中,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服务“小特精专”企业,这一重磅举措深受社会各界关注。这意味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迎来资本支持新平台,对解决“卡脖子”难题意义重大。

自成立以来,智行者始终注重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同时,公司聚集了一批在整车、电子、互联网、人工智能、生产制造等领域经验丰富的人才,形成了一支强大的科研和产品开发队伍。截至目前,已申请专利600余件,专利总量位于国内前列。

6年间,智行者不断的实现创新突破和技术打磨,已成功自主研发了无人驾驶大脑,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了“技术铁人三项”:数据驱动、重感知轻地图技术方案、软硬件一体。截至目前,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已成功被搭载在robotaxi / robobus、特种车、清洁、环卫、物流等多个场景的车辆上,并实现了部分场景的规模化商用,成为行业内最早将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企业之一。

而这一发展成果的获得也证明了智行者发展路径的可行性,即用无人驾驶大脑赋能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场景。为此,智行者将人们对无人驾驶的需求划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满足人的生命安全需求;第二个层次是生活需求,即将人们从繁重、重复的劳动中释放出来;第三个层次是精神需求,即满足人们娱乐、消费、生活体验等需求的持续升级。

未来,智行者将继续做无人驾驶的探索者,不断加强技术研发能力,与行业同仁并肩前行,攻克技术难点,探讨无人驾驶商用化可行性方案,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补链强链的重要力量。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