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将通过 10 年税收减免政策,促进电动汽车及半 导体生产制造

2024-02-23 文章来源:中国清洁交通 浏览量:469

据日本经济新闻社亚洲网站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提供为期10年的税收激励,以促进包括电动汽车和半导体设备在内的五个领域的大规模生产。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将这些措施纳入最早于本周敲定2024财政税收改革框架。

这将成为一揽子针对战略领域的优惠政策。优惠的规模将与符合条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量成比例。其他将获得10年税收优惠的领域还包括可持续航空燃料、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色钢铁,以及由植物和回收废弃产品制成的绿色化学品。电动汽车类别还包括储能电池。

对于半导体,企业每个财政年度将获得最多20%的企业所得税减免。其他类别的上限将设定为40%

这些激励政策将在业务计划获得授权后10 年内有效。政府将要求企业在2026财政年度结束前提交其计划。

政策制定者还已确定了“创新盒”税收优惠的具体内容,以此吸引更多研发中心来到日本。对于专利和版权的转让和许可收入,将有30%可从应税收入中扣除。这将适用于从20244月起获得的版权和专利,这些激励政策将在20254月之后的七年内到期。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