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荣获世界智慧城市大奖,希迪智驾与有荣焉

2021-10-19 文章来源: 浏览量:2909

10月15日,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SCEWC)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凭借落地全球最大规模的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长沙市荣获“世界智慧城市出行大奖”。

fa48da703eb97e6594d889e438237e0e.jpg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代表长沙市领奖,作为项目设计、实施企业,希迪智驾联合创始人、CEO马潍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在同期举行的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出行的未来——智能网联助推未来城市车路协同发展”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创办于2011年,由联合国人居署、世界经济论坛、西班牙工业部、巴塞罗那市政府等支持,是目前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峰会之一,被业界称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奥斯卡”。


2fbf34893fcead59e43c2012cf98b274.jpg


本届评选,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共收到117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8月2日公布的入围名单中,长沙与上海、北京石景山区共同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出行大奖”候选名单。10月15日晚,大会组委会最终揭晓评选结果。

颁奖典礼上,王体泽表示,长沙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探索中,特别注重开放场景,引导创新应用落地,让市民感受技术带来的红利,让企业获得商业回报,体现出技术的价值。遵循这种思路,长沙与优秀的自动驾驶企业希迪智驾合作,落地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实施了2072辆公交车、72条公交线路的智能化改造。

马潍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前交通拥堵已经让城市不堪重负,而公共交通是降低拥堵,实现低碳出行的关键。主动式公交优先系统实现了自适应动态路权分配,利用C-V2X的低迟延和高精度通信机制,公交车主动向交通信号灯发出优先通行请求,可使公交车通行率提高10%,准点率提升50%,真正达到聚客环保的目的。

目前,希迪智驾主动式公交优先系统已在重庆、沈阳、天津等多个城市落地。因其成效,该解决方案已成功荣获“2021AI生产力创新奖”,并被《2021中国科技出行企业“碳中和”发展研究报告》作为典型案例收录。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