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微广成当选公共交通工作组副组织单位

2017-06-14 文章来源: 浏览量:2002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的逐渐深入,国内各汽车主机厂、互联网公司都在智能驾驶、主动安全领域投入大量成本进行研发。目前,国内各企业研究主要集中乘用车领域,商用车领域尤其是“两客一危”车辆研究相对较少,同时营运车辆的智能化水平远远落后去乘用车。2011年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推动下,国内两客一危车辆全部安装了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并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平台。经过五年的发展,车载终端的功能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形势下营运车辆安全的需求。因此,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提议在联盟内成立营运车辆工作组,制定营运车辆的安全与智能化标准,引领国内相关领域发展。

2017年4月5日,联盟在京召开营运车辆工作组成立大会,来自联盟理事会42家成员单位(联盟目前共57家理事会成员单位)以及与营运车辆工作内容相关的企业共50余家单位出席了此次会议。依照联盟章程及工作组成立流程,经理事会成员单位表决,一致通过成立营运车辆工作组,并选举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为组长单位,周炜副主任任组长。

2017年6月12-14日,联盟第二季度工作组会在青岛召开。营运车辆工作组会上,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聚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工作组副组长单位申请表达。

会后理事会成员单位对副组长单位提名单位进行投票,按照理事会成员单位投票结果,清华大学、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当选营运车辆副组长单位。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